快新聞/高溫炎熱!防午後強降雨 熱帶低壓恐變成「輕度颱風」
氣象局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生成,並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目前對台灣暫無直接影響。(圖/氣象局提供)

今天台灣各地高溫炎熱,氣象局提醒,雙北、宜花東等縣市,須留意午後高溫,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此外,今天各地降雨會稍微減緩,中南部有局部大雨、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颱風方面,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生成,並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目前對台灣暫無直接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行天宮今開放民眾參拜! 不提供筊杯、籤筒 現場人流直擊畫面曝

今天白天各地為多雲到晴,易有午後雷陣雨,整體降雨情形會稍緩一些。氣象局提醒,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此外,氣象局表示,白天高溫普遍可來到32至35度,氣象局提醒,台北市、新北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宜蘭縣、台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快新聞/高溫炎熱!防午後強降雨 熱帶低壓將生成「輕度颱風」
高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方面,氣象局指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已於昨晚8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並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將朝琉球洋面前進,目前較高機率朝更北方的海面行進,對台灣暫無直接影響。


快新聞/高溫炎熱!防午後強降雨 熱帶低壓將生成「輕度颱風」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已於昨晚8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捐贈疫苗只是第一步!斯洛伐克代表團9月將搭乘專機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