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車站地下街爆確診 醫曝最可能傳染地是「這裡」
台北地下街K區群聚累計5確診。(圖/民視新聞)

國內昨日新增29例確診,其中台北市就佔了14例,台北市地下街K區5人、Z區1人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懷疑是鄰近區塊、類似群聚狀況,可能有互相感染源,甚至是交叉感染。部立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地下街感染案「最可能就是公廁傳染」,未來必須注意公廁傳染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溫網為AZ疫苗研發者全場起立鼓掌 中研院士牟中原:疫苗效果非常好

北車地下街Z、K在14日相繼有3人確診後,黃珊珊昨日下午在北市府疫情記者會上拿出台北車站前地下街(K區)圖說明,K區累計5人確診,其中1人是電子用品店員,2名分別是便利超商、速食店、手搖飲店店員。

黃珊珊指出,便利商店店員和速食店店員均為女性,包括女廁、共用場域都已封存。

沈政男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K區地下街最可能就是「公廁傳染」,此外也想不到其他可能了。他認為,這是一個重要經驗,未來解封,必須注意公廁傳染的可能,尤其是餐廳。

沈政男提醒,以為在餐廳吃飯保持距離,「其實到了廁所一切都鬆開」。

黃珊珊昨日表示,K區地下街自15日起封閉至18日,相關場域店員都會去篩檢,若陰性會施打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奧開幕進入最後倒數! 選手村爆首例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