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增1例COVID-19死亡 曾重症轉一般病房仍惡化病逝
羅一鈞說明死亡案例。(圖/民視新聞)

國內今日新增1例COVID-19死亡,為一名60多歲男性,無相關活動接觸史,其他原因就醫採檢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該案是蜂窩性組織炎就醫,例行入院採檢時確診,曾重症插管但一度移除呼吸器,轉至一般病房,後來病況惡化病逝。羅一鈞表示,該案雖感染源不明,但仍研判是雙北地區社區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完第2劑AZ身體狀況良好 陳時中:有疫苗就快打「有打有保護」

今日新增8例本土確診,創下三級警戒以來新低,另新增1例死亡。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1例死亡個案(案3419),為60多歲男性,有慢性病史,無相關活動接觸史。5月21日因其他原因就醫並採檢,採檢時無症狀,當日檢驗結果為陽性並收治住院,5月22日確診,7月15日死亡。

羅一鈞說明,該案住在雙北,5月21日時是因為腳部蜂窩性組織炎去急診,當時例行入院PCR採檢陽性確診,不過沒有呼吸道症狀。羅一鈞進一步說明,該案住院5天候有肺炎、血氧下降的狀況,住院中一度插管、進加護病房,也曾經一度移除呼吸器,後來解隔離到一般病房時症狀惡化,最後心跳過慢、進而心跳停止病逝。

羅一鈞表示,該案雖感染源不明,不過他是在疫情最高峰的時候確診,且當時雙北地區因為確診數多、無法好好完成該案究竟是被誰感染的調查,仍研判他是在雙北地區的社區感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新增8例創三級警戒以來新低! 新北5例最多、台北僅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