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男打完2劑AZ「回台無症狀確診」 當地親友也陸續染疫
台中市府說明境外移入個案。(圖/取自盧秀燕臉書)

台灣今新增15例本土,台中雖然加零但有1例境外移入。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此案為案15508英國人,他在台灣工作,會頻繁出入境,4/26在台灣打了第一劑AZ疫苗後,6/18返回英國,7/6在當地打了第二劑AZ,回台時持PCR陰性證明,但在入住北部集中檢疫所期間採檢陽性。曾梓展指出,個案在英國期間有跟親戚接觸,這些人在那邊也都陸續確診。

更多新聞: LIVE/新北本土確診+7 侯友宜15:00親上火線說明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新增的英國境外移入在7/15入境,並住在北部集中檢疫所,足跡沒進入台中,請市民放心。

曾梓展近一步說明,此案為案15508英國人,他在台灣工作,會頻繁出入境,4/26在台灣打了第一劑AZ疫苗後,6/18返回英國,7/6在當地打了第二劑AZ,7/15經杜拜轉機回台,並持PCR陰性證明,搭防疫巴士入住北部集中檢疫所期間採檢陽性,無症狀確診,Ct值18.8,正在隔離中。

曾梓展指出,個案在英國期間有跟親戚接觸,這些人在那邊也都陸續確診。他說,此案讓大家警覺,就算打了疫苗也要適當戴好口罩,否則仍有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藝文場館724微解封 5館室內開放採預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