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溫氣候持續至下週二 彭啟明:週三起颱風最接近北部海面
彭啟明指出下週三起颱風將最接近北部海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6號颱風「烟花」已生成,目前持續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行徑,不排除週三發布海上警報、週四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高溫炎熱午後山區局部雷陣雨的氣候將持續到下週二,週三起颱風恐接近北部海面需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你沒看錯...1斤才10元 澎湖帶殼牡蠣跳樓大拍賣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過去一週台灣附近的天氣環境最大不同的是原本都在台灣附近的太平洋高壓,現今已經明顯的退出台灣北抬到了日本上空,而太平洋高壓南緣的東風波動也逐漸在台灣東方遠洋海面發展出一個熱帶性低氣壓。

彭啟明指出颱風路徑將於週三(21日)至週四(22日)進入東海持續西行趨向浙江海面,週四(22日)將是颱風距離台灣北部最近的時段且強度將增為中度颱風。按照目前路徑預估,不排除氣象局將針對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三起台灣也會逐漸受到颱風的外圍風場東北至北風及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北台灣開始就會有些降雨的情況,不過由於未來進入東海後的路徑變動空間仍大,連動降雨影響程度的程度,若是颱風移動速度偏慢或是更南調整一點,降雨將會再多一些。

彭啟明預期目前至下週台灣都會處在較大的季風低壓帶的範圍中,除了午後熱對流一樣還是容易發展帶來短暫雷陣雨外,下週颱風進入東海期間西行時也將有些機會影響北台灣迎風面的降雨,也要留意颱風通過後續是否牽引南海的西南季風往台灣附近增強,到時迎風面的中南部可能也會有些天氣上的變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微解封「武嶺夜市」開到變早市!半夜2點湧車潮「亮到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