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輕颱烟花20日恐變中颱! 估23日最接近台灣不排除登陸
烟花有可能在20日上半天升級為中颱,21、22日則有機會發海、陸上颱風警報。(圖/氣象局提供)

輕度颱風「烟花」(國際命名為IN-FA)今天凌晨2時生成,持續向北北西進行。氣象局預估,烟花有可能在20日上半天升級為中颱,21、22日則有機會發海、陸上颱風警報;23日最接近台灣、全台有雨,但中心是否會登陸仍待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今天中午收單」 最快7/20收到預約簡訊

烟花颱風今日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2度,東經132.3度,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烟花預計在20日增強為中颱,不排除有機會成為強颱,但仍要再觀察。其中心位置大致往台灣的東北角海面移動,以這樣的路徑預估,最快21、22日有機會發海、陸上颱風警報。但她強調,烟花後續路徑不確定性仍高,若路徑南修,不排除會登陸台灣,但也可能北移遠離。另預估烟花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會是在23日,全台有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17天零確診 義享廣場宣布今停業1天全店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