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坑5號步道傳雷擊意外 姊妹檔驚嚇跌倒受傷

台中市下午下了一場雷陣雨!2名女子攀登大坑5號步道,疑似遭受落雷波及受傷,消防局獲報前往救援,所幸這對六旬姊妹,並不是被雷直接打中,疑似是被附近落雷驚嚇,導致跌倒受傷,一度昏倒,經現場救護,恢復意識,分別送醫檢查。

更多新聞: 開1500萬麥拉倫加油竟「火燒車」!車主氣炸怒控:灌太快

莊姓婦人一身狼狽濕透,在救護員攙扶下,步履蹣跚走下山,整個人迷迷糊糊的,因為不久前,她才跟雷電,擦身而過。受傷莊姓婦人說,「雷電交加我突然昏倒,嚇到昏倒,另一個受傷的是我姐姐,她臉腫起來。」受傷不只這位65歲莊姓婦人,她的姐姐也疑似被雷聲,嚇到跌倒,臉部下巴擦挫傷,被緊急送醫。醫護人員表示,「阿姨的嘴有撕裂傷。」

台中大坑5號步道傳雷擊意外 姊妹檔驚嚇跌倒受傷

19日下午2點多,台中地區突然下起午後大雷雨,當時山區雷電交加,沒想到,這對相約爬大坑五號步道的莊姓姊妹檔,在涼亭內躲雨,不慎被落雷波及,嚇得跌倒擦挫傷,兩人還一度昏倒,幸好目擊民眾發現,急忙到附近宮廟借電話報警。目擊民眾指出,「她是坐在涼亭裡面,如果她站起來的話,她也會被雷劈到。」

台中大坑5號步道傳雷擊意外 姊妹檔驚嚇跌倒受傷

警方則說道,「聽到雷聲嚇到滑倒而已。」還好只是被雷聲嚇到,不是擊倒,要不然後果難以預料,夏季午後山區熱對流旺盛,登山民眾還是要留意氣候驟變。

(民視新聞/喬祖豫、李柏瑾、林賢明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疑裝載液態氨40kg鋼瓶突爆裂 苗栗頭份廠房實驗室一死兩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