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喝酒」注意!宿醉隔天開車 今年1-5月上午酒駕案比去年多70件

如今疫情趨緩,室外人車變多,但還是不能群聚,許多人會開視訊,跟朋友線上聚會,居家喝酒聊天,但要小心隔天如果宿醉,就不要開車上路!根據統計,今年(2021年)1月~5月,上午6~12點,警方取締酒駕件數582件,比去年同期多70件,不少人都是前一天喝,身體酒精沒代謝完,因此被驗出超標。

更多新聞: 微解封後第一個週末 大人小孩出門透透氣

嘴巴含住吹嘴,用力吐氣,酒測器立刻顯示,酒測值0.25,到達公共危險罪標準,只不過大白天的,怎麼還酒駕?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前一天喝太多,酒精本還沒退,宿醉騎車。

但如果在家視訊群聚,聊的太開心,要是有喝酒,隔天又要早起上班,就要多加留意,小心別宿醉上路!根據統計,今年(2021年)1~5月上午6點~12點,台北警察取締酒後駕車有582件,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0件,不少人是前一天居家喝酒,體內酒精沒有代謝完,隔天就開車出門,酒測值還是超標。

雖說喝酒不開車,就算睡了一覺,也得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沒宿醉再上路,以免又變成酒駕。

(民視新聞/蕭宇珊、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千萬超跑加油變火燒車 車主反應快及時撲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