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成人僅13%完整接種疫苗 澳洲總理滿意度大跌
(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根據今天公布的民調,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施政滿意度跌至一年多來最低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推出緩慢削弱了選民對莫里森保守派政府的信心。

更多新聞: 泰國、越南病例連日創新高 政府擴大防疫禁令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委託澳洲新聞民意測驗所(Newspoll)進行民調,結果顯示莫里森公眾支持率過去3週下跌2個百分點至51%,是他去年初因應毀滅性叢林野火招致批評以來的新低。

隨著疫苗推出進度緩慢,讓澳洲暴露在新一波致命疫情風險中,莫里森受到的壓力與日俱增。澳洲2大城雪梨和墨爾本目前實施封鎖措施,以根絕迅速擴散的Delta變異株疫情。

莫里森領導的自由黨╱國家黨聯盟(Liberal-National party)支持率也跌至這個任期的最低點,新聞民意測驗所調查顯示,聯合政府以47比53落後在野的澳洲勞工黨(Australian Labor Party)。

澳洲人報報導,若將這次民調結果複製到選舉上,保守派政府將「慘敗」給中間偏左的勞工黨。

聯合政府在2019年大選以些微差距取得國會多數席次,莫里森的支持率起初在COVID-19危機期間飆升,當時政府採行的措施包括封鎖國際邊界、維持社交距離,並迅速追查染疫接觸者,使得澳洲整體曝險程度相對要低。全國人口約2536萬的澳洲迄今累計3萬1900起確診、914人染疫病故。

然而,疫苗推出進程緩慢讓選民感到沮喪,全國約2000萬成年人口中僅13%已完整接種疫苗。

根據新聞民意測驗所數據,民眾對莫里森因應疫情的滿意度過去3週下跌9個百分點至52%,遠低於去年4月疫情巔峰時期的85%;對推動疫苗接種的信心則跌至40% 。

路透社報導,莫里森曾表示,澳洲改變針對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的醫療建議,加上輝瑞(Pfizer)疫苗供應吃緊,導致國內接種進度緩慢。

新聞民意測驗所於本月14到17日進行調查,共訪問1500多名大都會和區域地方的民眾。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真的好熱...北海道飆35度 四國地區暴雨多地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