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控韓要黨為他開路!江啟臣:不清楚

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自傳,將在七月底發表,書中內容多元,其中一部分談到,國民黨2020年總統初選狀況,指控當時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發的聲明,嗆黨中央長期密室協商,離民意越來越遠,根本是要國民黨高層開路讓他選,認為民意就是要徵召他,國民黨應該順從民意。吳敦義還強調當初採"全民調"的方式推派黨的候選人,根本是把人選交給敵對政黨決定。

更多新聞: 國黨喊話開專案買疫苗 醫療粉專:施打率倒數「根本來亂」

面對吳敦義新書的內容,曾經被韓國瑜詢問是否願意擔任副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不清楚當時的狀況,無法做任何的評論,呼籲大家向前看,繼續為黨為國。不過曾任韓國瑜幕僚,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看不下去,在自己的廣播節目上說,自己無法代表韓國瑜發言,但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吳敦義是為敗選甩鍋,不論是不分區提名還是輔選機制,都看出吳敦義處處是從私心出發,把過程太簡化。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聯合4縣市買疫苗 苦苓拋5問題要江啟臣閉嘴祈禱「有人選你當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