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降到二級是有可能!」  陳時中曝4點關鍵:採取緩坡走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疫情趨緩,眼看三級警戒7月26日期限進入最後倒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降到二級是有可能的,並提出循序漸進等4點,強調採取「緩坡走」的精神前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口三井Outlet專櫃員工PCR陽性 侯友宜:今明兩天暫停營業啟動企業快篩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台灣疫情整體已控制,降到二級是有可能的,不過在降的期間,他們採用的方式跟精神是「緩坡走」,應該是說「循序漸進、妥為規劃、強化預防、應變能力。」

陳時中認為,這幾點要做好,因為在國外,很多突然放鬆疫情就起來。他強調,他們是緩步「一步一步走、穩健的走」,有任何一個可能性的時候,他們會再重回緊縮。

陳時中也提到,他們不會稱作「解封」,他也以英國為例說,英國很大膽、風險很高,英國的本錢在於疫苗打得很高,但染疫也非常多,而這也是經驗。他重申,以台灣情況,還是要緩坡往下走,所以不稱作解封。

至於,「戶外野餐」也放寬嗎?陳時中解釋,決定要降級,那一定是在二級裡滾動式檢討、不會很剛性,因為人的感覺跟疫情都在變化,如何搭配得好、不會防疫疲乏,甚至是同住家人戶外用餐等,都會進行規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許效舜宣布不選基隆市長 親曝下一步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