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通過EUA拚封緘交貨 今年衝千萬劑產量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端COVID-19國產疫苗獲衛福部核准專案製造,也就是一般大家熟知的拿到緊急使用授權(EUA),高端執行副總經理李思賢表示,拿到EUA後續將進入疫苗封緘,並根據CDC的指示交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許效舜宣布不選基隆市長 親曝下一步動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衛福部核准高端COVID-19疫苗專案製造。李思賢表示,高端與CDC(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簽訂的合約中是有交貨期程跟數量,在EUA核可通過後,拿到封條後就會進入疫苗封緘作業,並根據CDC的指示開始交貨。

針對外界關心的備貨量,高端總經理陳燦堅日前在線上記者會表示,今年底前至少有1000萬劑量產準備,明年配合國際認證會有更多的準備。目前比較緊張的是原物料非常缺,任何一項原物料缺一不可,由於全球都在搶,原物料價格持續飆漲,也是困擾。

衛福部食藥署6月10日公布的國產疫苗療效評估方法,是以免疫橋接方式,採用中和抗體效價作為替代療效指標,要求國產疫苗誘發的免疫原性不得低於AZ疫苗,才視為疫苗有效。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15例、添1死! 新北11例最多、桃園3、台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