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晚上九時 貝佐斯將搭自家火箭上太空

美國億萬富豪貝佐斯,預定台灣時間今天(7月20日)晚上9點,就要搭乘自家「藍源公司」的太空船上太空,同行的還有他弟弟,以及82歲女性前飛官,跟18歲高中畢業生。貝佐斯行前再次強調飛行絕對安全,否認外界質疑他,之所以選在辭去亞馬遜公司執行長職務後才升空,是因為有安全顧慮。

億萬富豪貝佐斯再過幾個小時,就要搭乘自家「藍源公司」的火箭上太空,全球引頸期待。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說,「有朋友問何不第2或第3趟試飛再上去?你為何要首航就升空?因為重點是我們知道它是安全的,若對我都不安全遑論其他人。」藍源「新謝波德號」火箭先前已經成功完成15次試飛,但都沒有載人。這次貝佐斯不只要第一個搭,還將創下全球首次只有乘客,沒有駕駛員的太空飛行。

台灣時間晚上九時 貝佐斯將搭自家火箭上太空

與貝佐斯同行的乘客,還有82歲美國退役飛行員馮克,以及18歲的物理系學生戴蒙,可望創下最年長與最年輕人類上太空紀錄,另外貝佐斯的弟弟馬克也會一起。按照計畫,火箭發射後2分鐘,時速就會飆上3200多公里,乘客將承受原先體重3倍的重量,不過這段時間不會太長,大約在發射後3分鐘就會開始進入無重力狀態。而4分鐘後,當太空船來到此行最高點-距離地表100公里,乘客就能鬆開安全帶。

台灣時間晚上九時 貝佐斯將搭自家火箭上太空

藍源太空業務負責人科內爾表示,「你將體驗3到4分鐘的失重狀態,欣賞窗外美景或許還能翻幾個筋斗。」

台灣時間晚上九時 貝佐斯將搭自家火箭上太空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坦言,「我不知道會對我帶來什麼轉變,不過我知道會,而且很興奮想知道。」不過升空後大約6分鐘他們就得回座位了,因為火箭即將返航。若一切順利,9分鐘後當他們夠靠近地表,降落傘就會自動張開,最後反向推力系統啟動,全員返回地表。事實上,英國富豪布蘭森9天前才剛成功完成飛行,開啟太空觀光新時代,不過貝佐斯的夢似乎更大,不但飛得比布蘭森高,還曾說希望以後把高污染的重工業通通移往太空,讓地球成為純居住的美麗星球。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