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有條件開放托嬰中心 家長:終於可喘口氣

本土疫情趨緩,7月13日開始各行各業微解封,但其中並不包含幼兒園和托育中心,讓不少雙薪家庭爸媽叫苦連天,為了解決家長擔憂,北市府今天(20日)「有條件」開放公、私立托嬰中心收托0-2歲的嬰幼兒,不少托嬰中心立刻,一早許多家長送孩子來,說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托嬰中心一早開門,許多爸媽趕在上班前,帶著小孩過來依序排隊,還有人等先在門外等待,周二(20日)台北市開放公托,家長們終於可以喘口氣。

家長表示,「主要是因為其實家裡沒有人照顧,然後之前都送到婆婆那裡,所以有時候會請防疫照顧假,要不然就找親戚臨時照顧,就也挺麻煩的,我馬上報名了」、「居家辦公要邊照顧小孩還是多一道功夫,對雙薪家長還是有幫助。」

台北市有條件開放托嬰中心 家長:終於可喘口氣

幼教人員口罩、面罩戴好好,由於收托的都是0~2歲的嬰兒,防疫措施得更加謹慎,根據市府規定,托育人員必須全員接種疫苗,沒有接種疫苗,進出機構需出示3日內PCR檢測陰性證明,收托人數降載到原本的一半,優先收托警消醫護或雙薪家庭的小孩。

私立托嬰中心主任羅麗雲說,「我們在兩週前都已經完成了疫苗的施打,另外就是我們也在昨天也特別全員都做了PCR檢測全部都是陰性,加上分時分流分區的照顧,社會局的規定師生比是1:3,那這是我們是優於社會局的規定,成員方面是1:2。」

台北市有條件開放托嬰中心 家長:終於可喘口氣

以這家托嬰中心來說,原本一個老師照顧5名幼童,調整成1對2,降載後23個名額,很快就額滿,警消醫護子女佔10%,大部分都是雙薪家庭,受到疫情影響,爸媽經常陷入照顧小孩與上班的兩難,現在北市開放降載公托,也減輕不少家長托育的負擔。

(民視新聞/黃郁涵、方雋淮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