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姪檔組詐團 狡兔多窟 專騙在美華人 不法所得高達1700多萬

葉姓金主與謝姓主嫌這對叔姪共組詐騙集團,專門鎖定在美的台裔工程師,以假檢警方式誆稱對方的身分遭冒用,寄送非法包裹,要求交出帳戶資料,否則將被遣返。而這個集團狡兔有多窟,將機房跟水房,藏在屏東跟高雄兩地,藉此分散風險,幕後金主則在躲台中豪宅,開心數鈔票。

員警荷槍實彈,趁著天色昏暗,悄悄摸到屏東東港這一處商務旅館,準備破門抓人,因為裡頭藏著詐騙機房,大批人馬破門而入,但詐騙集團很狡猾,每個出入口都上鎖,想藉此拖住員警時間,但四周圍早被警方包圍,無處可逃之下,只能坐以待斃。

除了屏東,警方也在高雄一間透天厝查緝,這裡是不法分子洗錢水房,雖然成員意圖反抗,仍敵不過警方人力優勢,所有人乖乖抱頭趴下,不敢輕舉妄動。

叔姪檔組詐團 狡兔多窟 專騙在美華人 不法所得高達1700多萬

這群詐騙集團專挑在美華裔工程師,先假冒貨運客服,誆騙對方個資外洩,遭冒用寄毒,再由假檢警騙被害人交出個資、接受調查,以洗脫罪嫌,避免帳戶被凍結為由,趁機將帳戶內的款項全轉到人頭帳戶,初步調查有10人受騙,金額高達1700多萬。

台北市刑大大隊長陳明君說,「共查獲20名犯嫌,均由檢察官申請羈押」、「不僅廣招機房話務手群聚,還利用防疫期間旅宿業生意冷清的機會,低價承租整棟旅館 做為詐騙機房,及話務手培訓的據點。」

叔姪檔組詐團 狡兔多窟 專騙在美華人 不法所得高達1700多萬

葉姓男子帶著謝姓姪子共組詐騙集團,狡兔有三窟,為了分散風險,在屏東找當地角頭組成機房,再到高雄組水房,兩人則躲在台中北屯區豪宅,開心數鈔票。

不法分子以為疫情期間員警忙翻天,不會理會自己,囂張詐騙,但早已被鎖定,一個都跑不掉。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