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將設台灣代表處 吳釗燮曝「掛牌時程」:已報行政院核定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也透露「掛牌時程」。(圖/外交部提供)

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置「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這也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也透露「掛牌時程」,外交部現在已編列相關經費、規劃,報請行政院核定,並正在當地尋覓合適辦事處,相關籌備如火如荼進行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首個以台灣為名代表處! 學者:立陶宛可做領頭羊「帶動骨牌效應」

吳釗燮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提到,我國即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The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各項籌備作業正陸續進行中。

特別是未來兩國在經貿、產業及科技等領域將有許多互惠互利的合作,吳釗燮說,尤其立陶宛政府最近多次主動對外說明,今年秋天計畫在台設處,以拓展亞太市場,相信兩國友好關係必將因此更上層樓。

吳釗燮解釋,未來何時完成掛牌,外交部已編列相關經費、規劃,報請行政院核定,現在也正在當地尋覓合適辦事處,相關籌備如火如荼進行中,希望盡早完成,如果開始運作會向國人分享。

至於是否如同索馬利蘭協商、拓展外交關係,吳釗燮首先在外交關係作為,每個案例都有其獨特性,成功與否是在雙方是否能夠達成共識,形式倒是其次,代表處一切都是尋著如何雙方法律程序步驟完成協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高端疫苗通過EUA! 江啟臣赴北檢提告批「黑箱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