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O秘書長譚德塞擬訪日 與菅義偉討論東奧防疫
WHO秘書長譚德塞預計在22日至24日間,與首相菅義偉會談,並預計23日和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會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在23日開幕,日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擬配合東奧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談,討論東京奧運與帕運的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要外交突破!蔡英文: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將成立 民主夥伴互相支持

日本共同社報導,多名政府相關人士表示,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與菅義偉的會談,預計將在22日到24日間舉行。另外譚德塞也擬在23日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會面。

報導指出,若譚德塞順利成行,將是他繼2019年6月赴大阪出席20國集團(G20)高峰會以來再次訪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高端疫苗通過EUA! 江啟臣赴北檢提告批「黑箱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