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戴資穎下榻3星商務旅館 日本旅遊達人舉出7優點讚合理選擇!
我國羽球代表隊入住東京3星商務旅館,不少民眾認為應該可以更好,日本旅遊達人分析7點認為「合理」。(圖/翻攝自戴資穎IG、東京瑪洛德酒店官網)

體育中心/李家穎報導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包機讓選手搭乘經濟艙引發熱議,隨後羽球球后戴資穎在社群網站上秀出下榻旅館照片,又再度引發爭議,不少民眾認為房間太小,更搜出旅館僅為三星級。不過熱愛旅遊的前台大醫師林氏壁也在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舉出7點,認為選擇這家旅館相當合理。

更多新聞: 他曝光戴資穎、王子維「日本便當」來自日本連鎖高級飯店 要價台幣2700!

熱愛日本旅遊的前台大醫師林氏壁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舉出7點,贊同羽球代表隊選這間旅館相當合理,雖然只是個3星商務飯店,但距離羽球比賽會館很近,甚至舉出走6分鐘就能到旁邊的唐吉軻德,相當便利。

東奧/戴資穎下榻3星商務旅館 日本旅遊達人舉出7優點讚合理選擇!
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指出瑪洛德酒店離羽球比賽場館相當近,甚至走路就能到唐吉軻德。(圖/翻攝自東京瑪洛德酒店官網)

另外體育署也公開沒有住在東奧選手村的代表隊住宿地點,羽球代表隊12人住在東京瑪洛德酒店,距離比賽場「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走路約10分鐘,如果住在東奧選手村車程約40分鐘,並經中華奧會、教練於108年實體考察後確認承租。戴資穎也在社群網站上緩頰可以住在離場館更近的地方,省去搭車的時間,獲得更多時間休息,是非常好的事情。

東奧/戴資穎下榻3星商務旅館 日本旅遊達人舉出7優點讚合理選擇!
東京瑪洛德酒店被旅遊達人評價算是合理選擇,因附近非觀光區本就沒有太高級的飯店,且附近生活便利有超市也有唐吉軻德。(圖/翻攝自東京瑪洛德酒店官網)

「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舉出7點評價這間東京瑪洛德酒店

1、東奧羽球比賽場館位於東京西郊,若住晴海的東奧選手村太遠,目前又有感染疑慮,選擇住在場地附近是合理選擇。只是這附近非旅遊勝地,沒什麼大旅館,選擇不多。
2、小戴(戴資穎)住的Marroad Inn Tokyo(マロウドイン東京),從她發的照片看起來,像是Compact Twin Room,比較小的雙床房,13.6平米,床寬100cm。這間飯店的標準雙床房Standard Twin Room是17.5平米,就會較寬敞了。
3、我常常和大家說,東京的旅館大小我覺得15(平方米)是一個門檻。小於15平米就會覺得相對小,連行李拉進來都有點問題,大於15平米的房間會好很多。
4、從Jalan訂房網上看,這兩種雙床房的價差一人一晚僅差250日幣。一個是4500日幣,一個是4750日幣。一間房一晚是差500日幣。當然在奧運期間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訂房較滿價位較高所以沒辦法訂到標準雙床房等等。
5、這間旅館Jalan評價3分(769個評分),樂天評價3.67分(2185個評分),算是中等,主要優點是因為他就在京王線東府中車站徒步兩分,交通方便。但飯店看來有些老舊,硬體設施評價不高。
6、之前評估旅館也許有考慮離車站近,附近有超市等等。但目前的狀況是防疫優先,選手們出入一定是坐專車,不會坐電車。離車站近應該不是重要考量,反而應該遠離車站,可以避免可能的塞車和人潮吧。
7、這個Marroad Inn是Marroad旅館集團旗下的商務旅館,台灣的朋友應該比較熟悉的是成田機場附近的Marroad International Hotel Narita,這就是比較大型的旅館了,很多團客會入住。


更多新聞: 詹詠然拍影片分享東奧選手村房內格局 詹皓晴喊話「讓夢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