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國代表隊征戰東奧怎稱呼 陳水扁舉先例激問:誰說不行用「台灣隊」?
陳水扁強調,為什麼我國政府與人民不能說我們就是「台灣隊」?而媒體報導一律直稱「台灣隊」,又有誰說不可以?(圖/民視新聞翻攝)

日本東京奧運23日將登場,前總統陳水扁今在臉書發文問,代表台灣出征2021東京奧運的我國代表隊,該如何稱呼?他指出,1960年、1964年和1968年奧運,當年被介紹出場時都是以「TAIWAN 」之名稱呼我國代表隊。他強調,為什麼我國政府與人民不能說我們就是「台灣隊」?而媒體報導一律直稱「台灣隊」,又有誰說不可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少熙證實請辭! 再次向國手致歉:該負責的我絕不逃避

陳水扁在臉書以「台灣的選擇」為題,拋問代表台灣出征2021東京奧運的我國代表隊,該如何稱呼?

陳水扁回顧,1960年、1964年和1968年奧運,當年被介紹出場時都是以「TAIWAN 」之名稱呼我國代表隊。奧運會現場看板螢幕介紹我國十項全能選手楊傳廣時,寫YANG CHUAN  TWN;另外紀政參加奧運,也是寫CHI  TWN。

另外,陳水扁指出,1976年蒙特婁奧運,主辦國加拿大拒絕我國用「中華民國」名義出賽,堅持我國用「TAIWAN (台灣)」的名字,國旗國歌也不用改。

然而,自1984年起國際奧委會稱呼我國為中華台北代表隊。很多人也都跟著喊「中華隊」。這讓陳水扁不禁要問,為什麼我國政府與人民不能說我們就是「台灣隊」?而媒體報導一律直稱「台灣隊」,又有誰說不可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七月電價凍漲? 傳行政院週四將拍板是否繼續凍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