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當一日買菜理貨員 力推市場轉型變電商

3級警戒以來,傳統市場被視為防疫破口,為了加速市場轉型,北市府推動電商、外送平台和傳統市場合作,未來民眾只要在網路、APP看好想買的菜再下單,由理貨員到市場挑菜,再交給外送員幫民眾送到家。但不少民眾、攤商不買單,認為自己挑比較好,對此柯文哲引用電影《侏儸紀公園》的話回應,說「每個生物會找到出路」。

更多新聞: 陳秀熙:台灣隱性感染零星 可考慮降級和部分解封

拿起平板、隨手下單就能買菜買肉,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傳統市場體驗當一日買菜理貨員。

下單離手到攤位挑菜,再交給外送員,就大功告成。台灣人愛到傳統市場買菜,要看得到、摸得到食物才安心,但3級警戒以來,逛市場被視為防疫破口,因此台北市府力拼市場轉型,讓電商、外送平台和傳統市場合作,未來民眾只要上網或下載APP,看照片選菜,理貨員再到市場幫你拿,外送員再送到家,採線上付款,兼顧防疫也讓市場轉型。

柯文哲當一日買菜理貨員 力推市場轉型變電商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在這個時代速度是很重要的因素,要降低市場的人流,其實是要發展電商加物流,所以危機就是轉機,我們也利用這機會,把整個台北市的市場再升級一次。」

柯P看來很滿意,但不少買菜婆媽聽到,依舊不埋單。

民眾認為,「平台那個有時候看跟拿的不一樣。」

柯文哲當一日買菜理貨員 力推市場轉型變電商

光復市場羅門肉店老闆沈先生表示,「他們下單的時間跟我們備貨的時間,只給我們5分鐘,萬一他今天下單結果我們備貨的東西,跟平常不一樣品質又不好,那我不是把自己招牌砸了嗎?你今天補助再多,我也覺得划不來。」

柯文哲當一日買菜理貨員 力推市場轉型變電商

也有攤商有疑慮,不過首週就上線測試的有光復、松江和西湖市場,未來預計共21處公有市場、8處夜市,總共227攤和多個外送平台合作。外送生鮮能享折扣,市府鼓勵攤商加入,也祭出補助,最高每月1萬元上限,最多6個月。

後疫情時代,如何兼顧經濟和防疫,考驗市長智慧。

(民視新聞/林靜、黃品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級警戒測愛車性能?國道狂飆時速302公里 警揪超速量爆增至759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