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設求職陷阱 軟禁受害人強逼交手機與帳戶

淡水警方和刑事警察局,聯合破獲一起北聯幫「假徵才、真詐騙」案件。北聯一名高階幹部,設下求職陷阱,以面試為由,誘騙民眾北上,並軟禁在旅館內,強逼民眾交出手機和帳戶,供詐騙集團使用,不法金額超過上千萬,警方19號兵分11路,將9名北聯幫成員逮捕到案。

更多新聞: 社區藏"毒品工廠" 毒蟲持大批槍械

員警直衝主嫌住家,大動作攻堅逮人,男子吃著泡麵,還來不及反應,下一秒就被反手上銬。

警方兵分11路,破獲北聯幫集團「假徵才、真詐騙」,其中還有共犯有罪在身。

穿著交管背心的共犯,正在服勞役,警方趕緊上前,將人壓制在地。

黑幫設求職陷阱 軟禁受害人強逼交手機與帳戶

新北市淡水分局長黃南山表示,「以工作面試為由設下求職陷阱,誘騙民眾北上並看管在旅館,強逼民眾成為車手,交出本身帳戶供詐騙集團使用。」

民視記者黃恩琳說明,「詐騙集團就是把被害人帶到,位在新北市淡水區這間旅館裡面,把他們關在同一間房間5天左右,只有在領錢的時候,才會將人放出來。」

黑幫設求職陷阱 軟禁受害人強逼交手機與帳戶

經過警方調查,林姓主嫌是北聯幫高階幹部,以工作職缺名義徵人,有應徵者上門,就會將他們軟禁在旅館,沒收手機和存摺,將帳戶提供給詐騙集團黨人頭帳戶,等到有贓款匯入以後,再將被害人帶去提領。

黑幫設求職陷阱 軟禁受害人強逼交手機與帳戶

其中一名被害人領錢時,偷偷跟櫃檯人員求救,警方獲報,立刻擴大查緝,初步調查,詐騙金額高達上千萬。

警方在雙北、桃園、高雄等各地,將主嫌和8名成員逮捕到案,另外查扣集團使用的百萬轎車,還有毒品咖啡包及現金1萬5千元,至於受害人到底有多少,警方還在積極調查中。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5月起掃黑三大幫派290人被逮 蘇揆出席警署掃黑緝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