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體育署長張少熙請辭 蘇貞昌:賽事後查明究責「現在以照顧選手為重」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爆出搭經濟艙等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等賽事過後一定會查明究責。(圖/民視新聞)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爆出搭經濟艙等爭議,體育署長張少煕已口頭及提出書面請辭,對於是否准辭以及是否還會懲處其他人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等賽事過後一定會查明究責。

更多新聞: 夢幻男籃多災多難 灌籃王拉文遭隔離無法隨隊

東奧台灣台灣代表團19日搭機赴日備賽,不過因為選手被安排坐經濟艙,團長、總領隊等36人卻搭商務艙,引發不少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20日下午證實,張少煕19日已口頭及提出書面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教育部在奧運結束後提出專案報告併同處理。

對於相關爭議,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體育署已經出示文件,過去多次要求承辦單位要給選手坐商務艙,但這次因賽事延期及疫情要求,需要較大空間,所以包了整架包機,但卻沒給選手做最好安排和妥為說明,最不該的是官員還擠進商務艙,「這很不對,一定會查究相關責任」。

蘇貞昌指出,現在最重要的是,在比賽期間照顧好相關各種食宿衣運載等,要給選手做最好的後勤,讓選手們為國出征得到最好成績,才是國人的期待,過去沒有做好的事情,回來等賽事過後一定會查明究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反彈、高端疫苗拉第二根漲停 台股早盤漲逾178點破177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