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曝接續前往東京人員艙等列表 僅體育署「搭經濟艙」
蘇貞昌在臉書貼出接下來幾天前往日本選手、教練或工作人員艙等列表,強調選手教練都坐商務艙、體育署人員坐經濟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19日搭機前往日本,卻引發選手搭經濟艙、團長及總領隊等人坐商務艙的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多次道歉,今日再度坦言讓選手和教練搭商務艙是政府的承諾,他也公布接下來陸續前往日本的各項目選手及教練艙等規劃,全數都是搭商務艙,唯有體育署人員搭經濟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對台認知是「民主自由」! 謝志偉喊:相信台灣會有駐聯合國大使

東奧選手被安排坐經濟艙,但團長、總領隊等36人卻搭商務艙引發譁然,總統蔡英文、蘇貞昌都為此道歉,體育署長張少熙還遞出辭呈。

蘇貞昌今日再度表示,讓奧運選手和教練搭乘商務艙,是政府的承諾,無論是基於防疫或是任何理由,都應該事先讓選手或所有教練事先獲得完整資訊。

蘇貞昌在臉書貼出接下來幾天前往日本選手、教練或工作人員艙等列表,他指出,昨天請體育署再次確認接下來陸續前往奧運的選手和教練,都必須搭乘商務艙,並且詳細掌握他們搭乘的班次。且所有體育署同仁,都應該住在選手村或是同等級飯店,無論什麼職等,全部都搭經濟艙往返。

蘇貞昌強調,政府除了誠心道歉改進,在賽事期間也一定要讓所有選手得到妥善照顧。至於相關咎責,則等奧運結束會成立專案來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傳統市場結合電商減少人流 柯文哲:以前沒發現「市場是重要傳染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