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鬧血荒!台北蓬萊扶輪社號召「捲袖捐血」 送300元全聯禮券
扶輪社號召民眾「捲袖捐血」。(圖/台北蓬萊扶輪社提供)

國內疫情延燒,全台持續鬧血荒。根據最新的血液庫存量統計,台北所有血型庫存量都只有4至7日。台北蓬萊扶輪社及奇萊扶輪社與捐血中心合作在今(21)於台北二二八公園、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舉辦捐血活動,號召民眾一起捐血,捐血一袋即送全聯禮券300元。

更多新聞: 準備復課! 屏東高中職以下教師接種率超過9成 課後外聘老師施打率也逾7成

台北蓬萊扶輪社社長李文英表示,因為血庫嚴重缺血,台北蓬萊扶輪社及奇萊扶輪社與捐血中心合作,在二二八紀念公園設捐血車,號召民眾來捐血。她說,許多年輕人在PTT看到訊息,立刻相招一起來捐血,有一位媽媽一大早就陪同三位女兒來排隊,令人感動。


全台鬧血荒!扶輪社號召「捲袖捐血」 一袋送300全聯禮券
扶輪社舉辦捐血活動。(圖/蓬萊扶輪社提供)


李文英指出,今日150個名額很快就額滿,後續扶輪社還會繼續支援捐血中心,也希望民眾踴躍捐血。

除了今日的捐血活動外,扶輪社3482地區也已辦理多場次捐血,未來也還有3個場次,號召民眾一起捐血,捐血一袋即送全聯禮券300元。


全台鬧血荒!扶輪社號召「捲袖捐血」 一袋送300全聯禮券
扶輪社號召民眾捐血。(圖/蓬萊扶輪社提供)


根據今日最新血液庫存量,台北地區各型血都只有4至7日庫存屬於偏低狀態;新竹則急缺A型血不到4日庫存,O型及AB型也是偏低;台中則是B型及O型偏低;台南所有血型皆是偏低;高雄所有血型都告急,皆不到4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可能達中颱上限 預計今晚發布海警、明陸上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