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暴雨成災 鴻海:集團將視水情變化調整營運
(圖/擷取自中國央視影片)

中國河南省近日降下暴雨,鄭州市城區20日嚴重淹水,由於鴻海集團鄭州廠為蘋果iPhone組裝重鎮,外界關注廠區狀況。鴻海今天表示,第一時間啟動應對機制,目前鄭州園區人員安全無虞,將視水情變化調整營運。

更多新聞: 長榮:下半年海運需求未歇 穩步前行

鄭州市城區20日嚴重淹水,大水灌入地鐵站,鄭州市鐵路、公路及民航交通受到嚴重影響。河南省防汛應變級別由二級提升為一級,國家防汛應變級別同時由三級提升至二級。

鄭州廠區是鴻海(2317)集團在中國重要生產基地之一,主要製造蘋果(Apple)iPhone產品,鴻海今天最新回應表示,針對鄭州水情,集團已在第一時間啟動應對機制,以保護同仁為首要原則,持續做好員工照護及安全生產。

鴻海指出,目前鄭州園區內人員安全無虞,集團將視水情變化調整營運。

根據中國2020年外貿出口額前百大企業排名資料,位於鄭州的富士康旗下鴻富錦精密電子去年出口額達316.4億美元排名第1,去年進出口額達480億美元,占河南進出口總額比重達48%。

市場預期蘋果於9月將推出iPhone 13系列新品,鴻海鄭州廠區和深圳廠區持續成為主要組裝代工基地;外資法人預期,鴻海將是6.7吋iPhone 13 Max獨家電子代工服務(EMS)製造商,在6.1吋iPhone 13 Pro組裝比重達80%,6.1吋iPhone 13組裝占比約60%。

中國媒體先前報導,2010年鴻海集團入駐鄭州,現在富士康鄭州廠區已成為鴻海集團在深圳以外最大的生產基地。富士康鄭州廠區是世界最大的蘋果手機組裝工廠,全球50%的蘋果手機從鄭州廠區生產,平均每分鐘組裝350支手機,每天產量達50萬支。

從員工人數來看,媒體指出,富士康在鄭州的3個廠區員工總數超過25萬人,高峰時期接近30萬人,加上配套企業和產業鏈的相關人員,在鄭州帶來的人口增加規模至少百萬人以上。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積電彈升 台股早盤漲178.82點突破17700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