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皮膚科醫師隱匿足跡、接觸者 北市衛生局重罰16萬元
台北市政府20日公布確診個案15493(皮膚科醫師)足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將對刻意隱匿足跡及相關接觸者的皮膚科醫師,開罰16萬元。此外,有北農攤商未第一時間提供完整接觸者名單,遭開罰6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可能達中颱上限 預計今晚發布海警、明陸上警報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0日指出,案15493是一名皮膚科執業醫師,該個案不僅第一時間沒告知市府職業,經比對電信足跡後發現隱匿不實,找出他曾在7/7去過家樂福超市台北同安店、7/13到過World Gym長春店,他在事後才承認。市府已匡列診所員工與病患,也將對該皮膚科醫師開罰。

對此,衛生局表示,由於個案在疫調期間,刻意隱瞞相關足跡及接觸者,除需重新匡列接觸者外,也影響後續賣場、健身場所等營業場所停業消毒相關防疫作為,衛生局認為此行為涉及規避及妨礙疫調作業情節,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規定,處以罰鍰新台幣16萬元。

此外,在北農專案疫情調查,由於某攤在疫調期間僅提報2名接觸者,後續詳細調查發現,該攤商於第一時間未提供完整其所屬員工名單供衛生局匡列接觸者,有規避及妨礙疫調作業情節,涉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規定,因此裁處罰鍰6萬元。

衛生局提醒,疫情調查為法定傳染病防治所必須,衛生局會保護確診個案隱私,但是為了疫情防治所需,仍需確診個案提供詳實資料。若因規避、妨礙疫調,延宕接觸者匡列時效而造成防疫風險,衛生局絕不允許,呼籲民眾接受疫調時應誠實以告,避免影響防疫安全。如違反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嚴正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光! 台灣射箭隊挺進東奧訓練 總教練:全隊士氣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