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皮膚科醫師遭健身房求償160萬 黃珊珊:不公布身分、台灣人應當互相包容
針對皮膚科醫師是否能公布身分一事,黃珊珊表示,政府都非常認真保護確診者的隱私,因此北市府也不可能將個人隱私資料提供給任何人。(圖/擷取自北市府記者會直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20)日說明,案15493為一名皮膚科醫師,該個案因為隱匿疫情被罰16萬元,而經比對電信足跡後,發現他曾到過World Gym長春店,使該店家停業3日,因此店家表示要向他求償3日營業損失160萬,但不知道該名醫師的身分,對此,黃珊珊表示,「不可能公布個人資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外長歡迎台灣設代表處 外交部推文:團結攜手成為世界良善力量

黃珊珊昨日指出,案15493是一名皮膚科醫師,該個案不僅第一時間沒告知市府職業,經比對電信足跡後發現隱匿不實,找出他曾在7月7日去過家樂福超市台北同安店、7月13日到過World Gym長春店,他在事後才承認,市府已匡列診所員工與病患,也將對該皮膚科醫師開罰16萬元。

今日防疫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因為這名皮膚科醫師,使World Gym長春店停業3日,因此該店家要向他求償3日營業損失160萬,但沒有他的身分資訊,北市府願不願意提供,對此黃珊珊表示,目前全台約有10000多名的確診者,政府都非常認真的保護他們的隱私,因此北市府也不可能將個人隱私資料提供給任何人,「沒有人願意染疫。」

黃珊珊表示,對店家要求停業,是政府基於公權力來執行防疫作為,台灣同島一命,不會有人故意隱匿疫情,她說明,該案被處罰的理由是因為,「隱匿身分與足跡」,但他去到任何地方,並不知道自己已經確診。

黃珊珊強調,《傳染病防治法》是非常重要的法律,因為它給政府很多公權力防堵疫情,但不會讓這些停業的地方產生請求權,「否則每個確診者都被告,以後更不會有人說出自己的足跡,從情理、法的角度來說,台灣人還是要互相包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美空姐「沒遺傳慢性病」被歸第9類!遭罵資格不符 原因公開網秒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