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颱烟花發海警! 外圍環流影響北北基6縣市大雨特報
因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晚至明日基隆北海岸、新竹以北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今晚間8時30分,發布第6號中度颱風烟花的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今晚起北台灣雨勢會越來越明顯,並預估週四起至週六且加劇,需嚴防豪雨。氣象局深夜再表示,因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晚至明日基隆北海岸、新竹以北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更多新聞: 參加高端試驗打到安慰劑 外送員控接種疫苗遭拒

氣象局今晚間表示,白天不斷有雲系移入台灣,尤其北部地區下雨情況越晚越明顯、越頻繁,中南部、花蓮有零星降雨。而到了明天降雨會越來越持續,預估今晚到明白天,北部地區下雨還是較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情形,中南部、花蓮地區也有局部降雨。

明白天之後,降雨依舊持續,山區要留意,中南部跟花蓮仍是局部短暫陣雨,台東,澎湖、金門、馬祖多雲到晴,但台東地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週四起至週六,北台灣降雨持續越來越明顯,在週五、週六中部以北、宜蘭地區降雨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機會,南部山區也是,特別是週五、週六颱風相對接近台灣,北部山區會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端疫苗EUA染政治口水!綠營議員痛批國民黨:「羞辱台灣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