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攀電線觸電 導致林內坪頂村大停電

雲林林內鄉坪頂村21日晚間十點突發性停電,台電人員獲報搶修很快的恢復供電,也找到停電的原因,就在跳電的電線桿旁有一隻被電死的獼猴,疑似獼猴攀爬電線觸電,導致全村大停電。

更多新聞: 不安份! 5男防疫旅館內串門子開趴 最高吃一百萬罰單

21日晚間十點多,雲林林內坪頂村三百多戶忽然停電陷入一片漆黑。台電獲報趕緊上山搶修,也發現停電的肇事者。就是電桿旁邊這隻死掉的獼猴,死因疑似是觸電死亡。

獼猴攀電線觸電 導致林內坪頂村大停電

馬路邊就是一整片的龍眼園,山區獼猴會利用夜間成群通過馬路來吃龍眼,有獼猴爬電線就會不小心感電,保險絲跳掉,整個村子沒有電。

雲林林內坪頂村村長林賢宗說,「電線整條包起來就不會觸電,這個沒包的部分就會觸電,猴子手這樣攀這樣攀就會電到。」

加上山區包含灌溉,飲用水都要靠電力抽取山泉水,停電也會導致停水,三番兩次突然停電民眾實在受不了。

台電則是表示,該區域的電線跟設施都已經換裝新的包覆材料,只是21日晚間的這隻獼猴,體型太大,攀爬時扯掉了包覆材料,才會又發生停電事件。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7/27擬開放幼兒園、餐飲內用 宗教等場所室內可100人、室外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