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疫苗採購速度緩慢 研究院負責人道歉

泰國新冠疫情持續升溫,今天通報新增確診13655例,連2天刷新最高紀錄。泰國國家疫苗研究院負責人,昨天就採購疫苗進度緩慢一事,向民眾道歉,並表示正在積極爭取加入COVAX。另外,有泰國醫護批評,中國製疫苗保護力不足,600多人聯署要求政府提供給他們mRNA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逃過死劫!馬達加斯加總統險遭暗殺 涉案2法國人皆已拘捕

一度靠著嚴格的邊境管制,疫情防控很成功的泰國,在今年4月初,首都曼谷爆發夜店和酒吧群聚感染後,全國疫情急劇升溫。現在泰國只有約5%人口完全接種,打的是本地產AZ及中國國藥和科興疫苗。

泰國國家疫苗研究院負責人納坤表示,「我們清楚我們的疫苗採購,無法達到預期的數量,這是因為我們面臨的限制,我們要向所有人民道歉,儘管國家疫苗研究院盡了最大努力,還是無法獲取符合當前情況的足夠疫苗。」

泰國疫苗採購速度緩慢 研究院負責人道歉

7月21日,國家疫苗研究院負責人出面道歉,表示沒有預料到新冠病毒會變異得這麼快,導致疫情比去年快速蔓延,並提到正在爭取加入COVAX,預計明年第一季,可以透過COVAX取得疫苗。

泰國是唯一一個還未加入COVAX的東南亞國家,2月時泰國政府聲稱,因為被歸類為中等收入國家,無法透過COVAX免費或低價取得疫苗,必須事先支付高價,又不知道何時會拿到何種疫苗。

泰國疫苗採購速度緩慢 研究院負責人道歉

另外,泰國名校瑪希敦大學的附設醫院,有604名醫護7月20日發布了一份聲明,要求政府提供mRNA疫苗。

泰國公視記者提到,「醫護表示雖然絕大部分第一線醫護,都已經完全接種但好幾人還是被感染,因為他們得到的中國滅活科興疫苗,無法有效保護他們對抗Delta變異株,造成可用人力減少並增加剩餘醫護的負擔。」

泰國疫苗採購速度緩慢 研究院負責人道歉

泰國當局日前總算和輝瑞簽約,預計今年第4季,交貨2000萬劑;泰國政府製藥機構也預計代表私立醫院,和莫德納簽約,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提供500萬劑。

泰國本來計畫今年施打1億劑次的疫苗,其中超過60%,要靠泰王旗下,暹羅生物科技公司產的AZ,但上週卻傳出生產有問題,交貨時間從今年12月延到明年5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男子質疑中印衝突竟被通緝 為活命抵荷蘭申請庇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