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出版3本漫畫「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被捕

香港警方今天又抓人,這次以「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五名幹事,出版三本涉及反送中兒童漫畫,有煽動之嫌,依「刑事罪行條例」將五人逮捕。另外,上個月中旬遭拘捕並起訴的前香港蘋果日報4名高層,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四人今天出庭。法院拒絕四人保釋,延後審理。

更多新聞: 搭上死亡列車! 水淹到胸口了... 女兒與母視訊竟是最後一面

不過是出版三本漫畫,竟有人因此被捕。這樣的情況發生在香港。

只是出版3本漫畫「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被捕

港警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因為這三本漫畫有大量煽動叛亂的內容,正如你剛說的,這引起對政府和司法制度的憎恨,鼓吹煽動暴力,我們負責起訴此案,並不由我們證明,這些材料是否真的有煽動之嫌,但我們在意的是因為這些是童書,是給小孩看的不是給大人看的,小孩子有可能因書內的煽動內容,而產生反社會的道德觀。」

香港警方22日依刑事罪行條例,逮捕一個工會的五名成員,分別是2男3女,年齡在25到28歲之間。其中一名被捕者又被帶回辦公室,隨後就看到警方抱走好幾箱證物,並在記者會上展示。李桂華表示,被捕者是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幹事。他們自去年6月到今年3月出版了三本漫畫,都是以羊為主角,羊村的羊群會號召抗議,搭船脫逃。這樣的內容被香港政府指控是企圖將反送中等政治議題美化、簡單美化,荼毒兒童。

只是出版3本漫畫「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被捕

香港警方拘捕這5人後,指控他們涉嫌串謀發佈煽動性刊物,同時凍結16萬港元的工會資產。同一天,香港前蘋果日報4名高層,包括副社長陳沛敏、執行總編林文宗、主筆馮偉光、楊清奇出庭,法官拒絕4人保釋,延後審理。前香港蘋果日報這四名高層六月先後被依港版國安法拘捕、起訴。另外,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因發起紀念六四天安門大屠殺的維園燭光紀念會,6月4日被捕,5日交保,沒想到又在6月30日被捕。71個國際非政府組織和個人近日特別致函香港特別行政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要求放棄對鄒幸彤「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結罪」的指控,並無條件釋放鄒幸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Oh My God! 好大一隻米奇闖議會 議長驚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