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告陳時中!退將用「帶軍隊打仗」神比喻:完全不贊成
江啟臣率黨團立委按鈴告陳時中。(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高端EUA黑箱,20日帶領黨團立委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對此,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退役少將于北辰用「在前線打仗」巧妙比喻,表示完全不贊成提告。

更多新聞: 收錢才說台灣好話?環遊世界一年發現仍「最愛台」 英國人妻駁:我就喜歡

江啟臣告陳時中!退將用「帶軍隊打仗」神比喻:完全不贊成
于北辰不贊成國民黨告陳時中。(圖/民視資料照)

國產高端疫苗通過食藥署EUA(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國民黨認為審查過程黑箱且不符程序,江啟臣偕同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涉嫌《貪汙治罪條例》中的《圖利罪》。

于北辰在政論節目「前進新台灣」表示,國民黨要做的不是去黑國產疫苗,而是要為國人把關,對於江啟臣率藍委告陳時中,他強調「我是完全不贊成去提告」。

于北辰比喻「我們在前線帶軍隊打仗,然後因為你給我們的是美式的子彈還是國產的子彈,最後我打了國產的子彈之後我被告,你說這個子彈裡面有政商勾結糾紛,然後前線指揮官被抓去關?我覺得這不適合」。

于北辰說,在野黨可以做鉅細靡遺的蒐整,在防疫結束後要提出審查、彈劾都可以接受,但現在不是指揮官拉下來的時候,也不是讓人民覺得政黨在鬥爭的時候,應該要沉住氣,等疫情結束之後給國人交待,這才是負責任的在野黨。

許多網友聽到于北辰的論述,都不禁感嘆「簡直就是神比喻」、「少數清醒的國民黨人」、「如果在野黨都像他一樣,我們國家一定強盛」、「他真的是國民黨嗎?好正常喔」、「國民黨內有理智的大部分都不敢出聲」。

更多新聞: 「經濟艙之亂」提馬政府組織改造 挨批甩鍋...許淑華急喊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