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沒有講過不降級!」 陳時中曝:相關指引大致底定近期公布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隨著本土疫情趨緩,外界關注是否可能鬆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鬆口,除非疫情有很大變化,不然「很有可能要降級」。他今則表示,從沒講過「確定不降級」,指揮中心會朝降級方向努力,相關指引訂得差不多了,如同他昨日講的,近期會跟大家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颱風暫停疫苗接種 指揮中心:完成預約者可保留資格

對於是否降級一事,陳時中昨表示,除非疫情有很大變化,不然事實上「很有可能要降級」。他也說明,相關要降級、管理措施等,以及指引是否修改,會在這兩天公布。

今有媒體提問,7/26後是否確定不會再往下降級?陳時中回應,從沒講過「確定不降級」,指揮中心會朝降級方向努力,相關指引訂得差不多了,如同他昨日講的,近期會跟大家報告。 

不過由於今一口氣新增30例本土確診,是否影響7/26降級計畫,陳時中表示,「沒有,因為不明感染源沒有大幅提升,所以目前方向不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颱風逼近! 翡翠水庫下午3時將調節性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