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關切鄭州暴雨 路透:中國間接感謝台灣總統「罕見兩岸友好」
蔡英文關切鄭州暴雨,《路透社》報導稱此為「中國間接感謝台灣總統慰問鄭州暴雨」,並指這是兩岸間罕見的友好表現。(圖/總統府提供)

中國河南省遇上號稱「千年一遇」暴雨,鄭州市3天內幾乎降下1年雨量,官方統計至少25人罹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日前轉達總統蔡英文的慰問與關切,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隔日回應,感謝「台灣有關方面」和各界人士慰問。《路透社》報導稱此為「中國間接感謝台灣總統慰問鄭州暴雨」,並指這是兩岸間罕見的友好表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21天「加零」! 陳其邁預告「明公布微解封措施」:這些團體提供免費快篩

中國河南19日起暴雨不斷,多個氣象站的日雨量都打破歷史紀錄,洪水還灌進鄭州地鐵五號線,造成至少12人死亡。

對於中國河南鄭州等地近日遭暴雨侵襲,造成災損及人員傷亡,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轉達蔡英文的慰問與關切,除向不幸過世的人員及家屬表示哀悼,總統也期盼受災的地區早日脫離洪害,回復正常生活。

朱鳳蓮今日回應,「台灣有關方面和各界人士通過各種形式向災區表達關切慰問,一些台資企業向災區捐款捐物。我們對此表示感謝。」

對此,《路透社》以「中國間接感謝台灣總統慰問鄭州暴雨」為題報導,指這是兩岸間罕見的友好表現。報導中提及,蔡英文在2016年上任總統後,遭到中國切斷正式會談機制,至此雙方關係陷入冰點,中國於台灣周圍舉行軍演,也強烈抨擊美國加大挺台力道。另外,蔡英文曾呼籲對方在平等、互重的前提下恢復對話,但被中國拒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降級採「階梯式」調整 侯友宜:脫口罩一定擺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