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董事改選公司派大勝 黃茂雄守住經營權

備受市場矚目的東元父子經營權之爭,今天在股東會上演父子對決戲碼,經過兩小時的攻防,最後董事改選出爐,以東元會長黃茂雄為首的公司派,拿下8席董事及獨董,大勝黃育仁的改革派,黃茂雄以8:3守住經營權,隨後也選出新任董事長,由邱純枝連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文淵拋震撼彈! 卸任台化董座 王家全面退出台塑四寶第一線經營

「公司這邊提名的董事,還是取得絕大多數席次」,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親自宣布勝選消息,因為東元經營權之爭,在股東會上經過2小時的激烈攻防,最後改選出爐,以東元會長黃茂雄為首的公司派,拿下8席董事及獨董,大勝黃育仁為首的改革派,黃茂雄以8:3守住經營權,隨後也選出新任董事長,由邱純枝連任。

東元董事改選公司派大勝 黃茂雄守住經營權

董事長邱純枝喊話,「這一屆當選的董事,都能夠當選之後,放下自己個人或是家族思維,共同為東元大家庭能夠貢獻。」

因為東元經營權紛爭鬧得沸沸揚揚,第三代長子黃育仁高舉改革旗號,力抗父親黃茂雄,父子倆從3月以來針鋒相對,黃茂雄還聯合達勝伍創投及郭冠群成立鈺叡公司,公開收購菱光過半股權,黃育仁登報、按鈴控告反擊,甚至還指稱邱純枝是壞女人,雙方互不相讓,台灣上市公司罕見的父子內鬥,情節有如8點檔。

東元董事改選公司派大勝 黃茂雄守住經營權

甚至連股東會召開,黃育仁陣營也出動兩台遊覽車的支持者,黃育仁也在黑衣保鑣包圍下排隊進場,現場緊張氣氛,連員警都全程戒備,就怕有人鬧事,如今改選出爐,黃育仁雖成功擠進董事名單,拿下3席,但獨董席次全軍覆沒,接下來動向為何,備受關注。

東元董事改選公司派大勝 黃茂雄守住經營權

菱光董事長黃育仁說,「有沒有打算和父親和解,有沒有那個意願,我想也是有的,那只是和解,這個也是要雙方,我們是打算支持邱董。」

黃育仁姿態放軟,畢竟股東會已經落幕,選舉結束,也讓這場長子的逆襲、父子對決暫告一段落。

(民視新聞/陳妍霖、陳聖翰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東元父子之爭 黃茂雄派8:3勝續守經營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