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間買到1500萬劑BNT疫苗 侯友宜:若政府早配合事情會更快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感謝慈濟、台積電和永齡基金會買到1500萬劑BNT疫苗。(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感謝慈濟、台積電和永齡基金會買到1500萬劑BNT疫苗,讓18歲以下族群也能打到疫苗。他認為,若政府可以更早配合,事情就會更快一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戰貓」赴美滿1年! 蕭美琴吐內心話:充滿挑戰但也很精彩

侯友宜表示,謝謝慈濟、台積電和永齡基金會,用民間的力量,買到了1500萬劑BNT疫苗,讓18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和孩子們,終於也有疫苗可打。

侯友宜認為,台灣就像一朵綻開中的花,在最需要的時候,總有人挺身而出,他也感謝證嚴上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及許多幕後的無名英雄,不眠不休的付出,才能如此精采,有了美好的結果。

「但政府如果可以更早一點配合,更多一點幫忙,事情是會更快一點的,也許,就會有更多人,一起來共襄盛舉,就可以讓更多、更好的疫苗,更快的進來。」侯友宜說道。

侯友宜說,和病毒賽跑,他們從不敢說一定會跑贏,他引述一位護理師曾說,「我們不是特別勇敢,只是沒有時間害怕」,時間,絕對是這場世紀病毒大戰中的重要關鍵,不管是疫情,不管是疫苗,大家都在和病毒搶時間,和死神拔河,不能浪費任何時間,所以如果再問他,他還是同樣會說:「麥擱刁難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公私托嬰、身障日照、托老中心 7/27起恢復收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