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國藥疫苗對抗Delta效力低 美研究員:建議再接種加強針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員阿達利亞博士曾表示,中國疫苗迄今還沒有完整數據,疫苗效力較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英國牛津大學與斯里蘭卡合作的一項研究顯示,95%人群在接種兩劑國藥疫苗後可產生抗體,對Delta變種病毒株的抗體反應較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員阿達利亞博士曾表示,中國疫苗迄今還沒有完整數據,疫苗效力較低,建議施打中國疫苗的民眾,可以再接種加強針。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颱風逼近! 新北水門周邊紅黃線、學校17:00起開放停車

英國牛津大學與斯里蘭卡合作的一項研究顯示,95%人群在接種兩劑國藥疫苗後可產生抗體,81.25%的人群中可誘導產生中和抗體。不過,該研究同時也顯示,針對接種國藥疫苗者檢測抗體反應,與較早期病毒株相比,國藥疫苗對目前造成多國疫情反彈的Delta變種病毒株,抗體反應減少1.38倍;對Beta變種病毒株抗體反應顯著減少10倍。

對此,趙立堅表示,越來越多的科學理性聲音為中國疫苗正名,為中國疫苗貼上「安全標籤」,代表中國疫苗是有效、安全的。他指出,目前中國已向100多個國家和組織提供超過5億劑的疫苗,並積極參與COVID-19疫苗全球分配機制(COVAX)。

趙立堅還說,中國疫苗獲得世衛組織(WHO)緊急使用授權後,未來4個月內將向COVAX提供1.1億劑疫苗現貨,目前已有100多個國家批准使用中國疫苗。

不過對於國藥疫苗效力,外界還是抱持高度質疑。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衛生安全中心高級研究員阿達利亞博士(Amesh Adalja)曾表示,雖然中國疫苗已受到WHO批准,可是國際迄今仍遲遲沒能見到中國疫苗之完整數據,但透過外界非正式數據可以發現,中國製造的疫苗效力較低,建議施打中國疫苗的民眾,可以再接種加強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戰貓」赴美滿1年! 蕭美琴吐內心話:充滿挑戰但也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