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降級後開放內用、婚宴? 陳其邁:「再給我一點時間」訂定措施後宣布
針對降級後是否開放內用、婚宴,陳其邁表示「再給我們一點時間」,訂定措施後宣布。(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其中餐飲部分,開放超商、賣場內用區,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亦有條件開放婚宴。對此,高雄市會依據中央指引開放,陳其邁表示,「再給我們一點時間」,待調整政策及訂定管制措施後就會宣布如何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王必勝並肩作戰守護桃園 鄭文燦:病毒是我們共同的敵人

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調降疫情警戒至第二級。陳其邁表示,隨著疫情緩步管理措施的改變,以及開放措施的調整,每個過程都需要大家的配合,防疫措施隨著疫情、跟整體狀況調整。

針對高雄市是否放寬管制,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目前防疫邏輯包括,口罩能不能戴好,如果不能的對應措施,例如餐廳內用的隔板高度等,以及人員間保持安全距離,針對婚宴、幼托部份等人口密集互動,以及美容按摩近距離接觸者,原則上就要有健康監測工具。

陳其邁強調,從這段時間發現在主要感染源中,家戶、職場風險是最高的,因為如果沒有戴口罩,或是沒有辦法保持社交距離,在近距離接觸、沒有戴口罩下,染疫風險就很高。

因此,是否會開放餐廳內用、婚宴、美容美髮等,陳其邁坦言,「再給我們一點時間,讓我們來做政策上調整」,管制規定、措施訂定好就會宣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二級警戒仍禁止游泳 日月潭萬人泳渡「確定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