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動漫迷嗨翻!《魔物獵人》《勇者鬥惡龍》電玩主題曲伴全場!
今年東奧開幕式,各國舉的牌子均以漫畫風格呈現,讓運動員彷彿置身於動漫世界。(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0東京奧運於今(23)晚正式開幕,除了表演相當精采外,一定有耳朵靈敏的觀眾發現,今年選手進場時,背景演奏的全是經典日本動漫電玩主題曲,瞬間勾起不少人回憶,各國舉的牌子也都是以漫畫的風格呈現,讓運動員彷彿置身於動漫電玩世界。另外,今年進場順序也與往年不同,這次是按照日文片假名「五十音」所排序,台灣代表隊排在南韓之後,塔吉克之前,以第104順位進場;不過,相信不少人都很好奇,為什麼每一屆奧運進場,都是以希臘做為第一個進場?其實這背後原因,有著相當悠久的傳統。

更多新聞: 東奧/勇奪銀牌!台灣柔道史上第1人楊勇緯破紀錄拿下首面獎牌


東奧/今年選手入場全是熟悉電玩主題曲 希臘首先入場原因曝光!
因希臘為奧運發源地,因此每屆奧運開幕典禮,都將由希臘第一個進場。(圖/達志影像提供)

按照往年奧運傳統,因希臘為奧運發源地,因此每屆奧運開幕典禮,都將由希臘第一個進場,並由當屆主辦國最後進場;不過,因2004年雅典奧運辦在希臘,所以當年希臘國旗先行進場,代表團則安排在最後進場。另外,奧運每4年舉辦一次的傳統,則是根據希臘神話,大力神海克力斯在奧林匹亞贏得了一場比賽的勝利後下令,類似的比賽應該每4年在奧林匹亞舉行一次,因此造就了每4年舉辦一次的傳統。

東奧/今年選手入場全是熟悉電玩主題曲 希臘首先入場原因曝光!
今年東奧開幕式,各國舉的牌子均以漫畫的風格呈現,讓運動員彷彿置身於動漫世界。(圖/體育署提供)

今年東京奧運的開幕式,雖因疫情不開放觀眾進場,但現場表演依舊誠意滿滿,除了日本「靈魂歌姬」米希亞(MISIA)領唱日本國歌外,現場更是準備了694枚煙火歡迎各國選手到來。而在各國選手進場中,背景音樂更是演奏著經典日本動漫電玩主題曲,包括《勇者鬥惡龍》、《太空戰士》、《王國之心》、《魔物獵人》、《音速小子》、《時空幻境》、《尼爾》、《復活邪神》、《劍魂》等主題曲的組曲,各國舉的牌子更是以漫畫的風格呈現,讓運動員彷彿置身於動漫電玩世界,也讓不少動漫迷們內心沸騰。

東奧/動漫迷嗨翻!《魔物獵人》《勇者鬥惡龍》電玩主題曲伴全場!
台灣代表隊排在南韓之後,塔吉克之前,以第104順位進場。(圖/體育署提供)



東奧/今年選手入場全是熟悉電玩主題曲 希臘首先入場原因曝光!
今年東奧開幕式,雖因疫情不開放觀眾進場,但現場表演依舊誠意滿滿。(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東奧/這水球女隊長正翻 23歲大眼妹顏值不輸大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