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開幕空中秀 煙火秀與千架無人機驚豔

東京奧運昨晚開幕,雖然受疫情影響,一般觀眾沒辦法入場看比賽,但主辦國日本,昨晚專程安排一場非常精彩的表演,1800多台的無人機,在空中排出地球的模樣,展現高科技,最後的煙火秀,也讓全世界驚艷。

更多新聞: 37歲巴紐掌旗官圖阿史「5度參加」女子舉重!成奧運史上第1人

日本網球天后大坂直美,最後壓軸點燃聖火,東京奧運也正式展開,儘管因為疫情延後了一年,觀眾也無法進場,但日本還是在開幕典禮上,展現了他們的實力,除了精彩的表演節目,空中秀也讓人嘆為觀止。

東奧開幕空中秀 煙火秀與千架無人機驚豔

694枚煙火齊發,點亮了東京的夜空,同時也歡迎所有前來的東京的全球運動員以及貴賓,另外,1800多架的無人機,在夜空中拼成2020東京奧運的Logo之後,突然又變形成為一顆立體的地球,展現全球團結一致的奧運精神,東京奧運風光開幕,但由於疫情嚴峻,民眾透過電視觀賞,不免有一些遺憾。

東奧開幕空中秀 煙火秀與千架無人機驚豔

東京民眾和田說,「日本人很有韌性,但舉辦奧運很重要,我感覺這是有衝突的,而且我認為對政府的不信任感,越來越強烈。」

不過,東奧開幕典禮,也讓平常工作都很忙碌的日本人,多了一點和家人相處的機會,一家人在家裡看電視轉播。

東京民眾戶塚媽媽說,「我們平常生活太忙碌了,沒有這樣有品質的家庭時間,所以我很高興這次奧運會,讓我們有機會聚在一起,花點時間在一起。」

東京民眾戶塚爸爸也說,「這讓我們聚在一起,至少我們都在同一個地方。」

東奧開幕空中秀 煙火秀與千架無人機驚豔

團結也是奧運強調的精神之一,但是,在疫情籠罩之下,一家人在坐在電視機前,邊聊天邊看奧運,應該也是個不錯的意外收穫。

(民視新聞/丁泰祥、林亭函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727全國降至二級警戒 高雄拍板開放餐飲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