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雨路滑!機車閃前車急煞 瞬間飄移噴飛重摔

天雨路滑,行車安全,要特別注意,雲林一名女駕駛,開車前往上班途中,目擊一名騎士,為了閃避前車,造成機車失控打滑,人重摔在地,所幸有驚無險,沒釀嚴重傷亡,也提醒用路人,雨天騎車,務必放慢車速。

更多新聞: 烟花逼近! 桃園復興區10里撤離 停班停課至週六

前方小轎車,閃避左轉車,整台車微微往右方行駛,沒想到,後方一台機車,疾駛逼近,忽然看見轎車,車速快,加上緊急煞停,機車瞬間,失控打滑,人重摔在地,卡進路邊,轎車車底,機車則往前飛噴好幾公尺,嚇壞後方駕駛。

天雨路滑!機車閃前車急煞 瞬間飄移噴飛重摔

目擊者林小姐說,「機車騎士速度很快,可能看到前面煞車,那他有點反應不及,也跟著緊急煞車,導致打滑就整個人往前滑出去。」

天雨路滑!機車閃前車急煞 瞬間飄移噴飛重摔

驚險瞬間,機車飄移,人車分離,目擊的林小姐,整個嚇傻了,幸好機車騎士,沒遭到追撞,人無大礙,而雨天騎車,行車速度,煞車都得格外注意。

天雨路滑!機車閃前車急煞 瞬間飄移噴飛重摔

駕訓班教練陳冠霖說明,「下雨天的時候摩擦係數有改變,特別是標誌標線,這些摩擦係數更低的,盡可能不要在那個地方,重煞車或急催油門,下雨天比較重要的,一定要先保持更長的煞停距離。」

駕訓班教練,提醒雨天路滑,導致輪胎磨擦力降低,因此煞車距離必須拉長,同時也要避免,急停重煞,造成機車失控打滑,總歸一句,放慢速度,確保用路安全。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拳頭硬了...花蓮「鐵鎚哥」沿路砸 14車、3娃娃機全毀!竟嗆「我沒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