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每日需快篩 傳快篩劑不足難執行

受到疫情影響,這次東京奧運,有一連串的防疫規定,當中就包含各國選手,必須每天進行篩檢,但如今卻傳出,大會提供的篩檢試劑,數量根本不夠,包括日本體操隊在內,有多國選手無法篩檢。籌委會得知消息,已承諾會在今天,調集足夠的劑量。

更多新聞: 東奧規定每日篩檢 選手村爆篩劑不足

東京迎接奧運賽事,疫情也跟著三級跳。要避免體育盛事成為防疫破口,大會規定各國選手,入境後必須每天篩檢,但實際狀況,卻似乎有點落差。

東奧選手每日需快篩 傳快篩劑不足難執行

根據多家日媒報導,7月中曾有多國的奧委會反應,沒有收到足夠的試劑,導致部分選手無法篩檢。不過相關人士也表示,為確保各國公平,這些漏檢的選手,隔天篩檢次數,都會增加為兩次。而東京籌委會得知消息,也承諾會在24日,調集足夠的數量,分發給各國。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到門口迎接患者,用特殊的全罩式負壓輪椅,將他送往隔離院區。這家位於東京的醫院,近來中度症狀的病床,一直維持客滿狀態。東京確診人數飆升,加上東奧開幕,日本各地陷入慶祝模式,日本專家就擔心,民眾掉以輕心,可能讓病毒趁虛而入。

東奧選手每日需快篩 傳快篩劑不足難執行

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醫院植木穰說,「要是病例繼續增加,就會波及地區、急救醫療,受到這種大型活動的影響,大家多少心情都會鬆懈下來,這是今後最令人感到憂心的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NHK主播:「台湾です」 台灣民眾超感動直呼台日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