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封城!上千民眾上街抗議 朝警方丟擲雜物

澳洲目前約有11%人口完全接種,新南威爾斯省今天通報新增163例,創今年單日確診數最高紀錄,儘管最大城雪梨一帶,已封城約四周,Delta變異株引發的這一波疫情仍持續延燒,累計近2000例。另外、維多利亞省今天也通報新增12例。不過、民眾不滿封鎖措施,今天雪梨和墨爾本等城市,幾千人上街抗議,雪梨有至少57人被捕。

更多新聞: 東奧登場 東京確診連5日破千
雪梨封城!上千民眾上街抗議 朝警方丟擲雜物

大批人潮沒戴口罩,聚集在雪梨街頭抗議,拿起雜物就往警察身上扔,還有人竟然帶了火棍,順便來場街頭表演,警方出動滅火器,把他帶走後,圍觀民眾紛紛發出噓聲。

24日,新南威爾斯省首府雪梨爆發大規模非法示威,高呼要自由,部分人遭到逮捕。為了防堵Delta變異株、自上個月引發的新一波疫情,大雪梨地區已經封城四周,非必要不得外出,但疫情持續升溫。

雪梨封城!上千民眾上街抗議 朝警方丟擲雜物

新南威爾斯省衛生局長哈扎德說,「不幸的是新南威爾斯省及大雪梨地區這裡,病例持續上升,截至昨天(23日)晚上8點有163例本土病例,這告訴我們的是,我們的問題持續且日益嚴重,特別是在雪梨西南部及西部。」

24日、新南威爾斯省,通報新增確診人數打破前一天的136例,又創這波疫情以來單日確診新高,當局警告封鎖措施可能延至10月,引發民眾不滿。雪梨警方表示,他們支持言論自由及和平集會,但這場示威已經違反防疫規定,衛生局長更痛批愚蠢。另外、維多利亞省也持續出現本土病例。

維多利亞省衛生局長佛利說,「今天(24日)早上公布數字,昨天新增12例本土病例,全部都是本土感染沒有發生在防疫旅館,這讓我們這波疫情爆發的12天內,病例累計增加到159例。」

雪梨封城!上千民眾上街抗議 朝警方丟擲雜物

而同一天維省首府墨爾本,也有上千人走上街頭,並在議會前集會示威。現在澳洲全國約50%人口,正處於嚴格的封鎖措施,而完全接種的人口則大概只有11%,民眾逐漸受夠封城,也讓一度是抗疫模範生的澳洲,面臨新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3皆為「特殊交友圈」接觸者  透過軌跡圖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