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閃過台灣! 北部海面掠過 11:30解除海警

早上11:30,氣象局已解除「烟花」颱風海上警報,但全台仍有10個縣市,包含苗栗以北、宜蘭和南投山區,發大雨及豪雨特報。颱風遠離後,北部降雨趨緩,但受西南風影響,週六(7月24日)晚上,中南部降雨變多,未來一周天氣也較不穩定。

更多新聞: 順時中! 台南、嘉義「有條件」開放內用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表示,「氣象局也在11點30分,解除了「烟花」颱風的海上警報,烟花颱風已經來到,台灣的東北方,大約360公里的位置上,預計未來會持續朝北北西,轉西北的方向前進。」

氣象局上午11:30解除「烟花」海上警報,颱風持續往西北方移動,暴風圈逐漸遠離台灣。

「烟花」閃過台灣! 北部海面掠過 11:30解除海警

原本12縣市豪雨特報,也縮減為10縣市,其中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與宜蘭五縣市山區要小心豪雨,平地及台中和南投山區都發大雨警告。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表示,「從7月21日0點,一直到目前為止的累積雨量,最大的降雨發生在新竹縣山區,有達到714.5毫米,而北部其他縣市的山區,雨量也最大都有來到,500~600毫米左右。」

「烟花」閃過台灣! 北部海面掠過 11:30解除海警

週六(7月24日)依舊以新竹五峰鄉和尖石鄉降雨最多,到下午3點已累積近350毫米雨量,達到大豪雨等級。

台北陽明山和苗栗山區,累積超過260毫米,也達豪雨等級。

氣象局提醒,由於連日降雨,北部山區要嚴防坍方和落石。

「烟花」閃過台灣! 北部海面掠過 11:30解除海警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說,「在未來幾天,台灣會位在整個大低壓區的南側,西南風最強的位置,目前看起來,是在台灣南邊的海面上,因此相對來說,直接影響到台灣地區的西南風,以目前的資料來評估,風力跟水氣的量,都還沒有達到西南氣流的等級。」

接續還會有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週六晚上起降雨增加,未來一周天氣較不穩定;背風側的北部和東部高溫炎熱,東南部還可能有焚風。

氣象局也提醒,沿海風浪仍會偏強,海邊活動注意安全。

(民視新聞/楊思敏、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遊覽車上禁止飲食 遊客可到戶外用餐區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