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甩尾降雨釀災 樹倒砸毀機車 嚇醒民眾

「烟花」外圍環流讓北部、宜蘭都下起豪雨、山區甚至到大豪雨等級,也傳出災情。新北市三重一處廢棄房屋上的藤蔓樹木,半夜倒塌壓毀好幾台機車,嚇醒附近居民。宜蘭多處溪水暴漲,淹沒馬路;新竹通往尖石鄉的主要幹道,也有轎車大的落石崩落,好在都沒有人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烟花大雨來襲!全台停班課一次看 苗栗縣南庄鄉宣布今下午停班課

老舊廢棄房屋、樹木倒塌,壓毀好幾台停放巷內的機車,磚頭、鐵皮全都掉了下來,新北市三重這個巷子,現場拉起封鎖線,提醒路過注意安全。

附近住戶表示,「我上大夜班回來的時候,警察就已經在這邊處理了,差不多4點半吧,旁邊有聽到,很大聲,機車都是巷子裡面的住戶的,這一塊打到人一定不得了。」

烟花甩尾降雨釀災 樹倒砸毀機車 嚇醒民眾

「烟花」外環流侵襲北台灣,攀附兩層樓廢棄屋子上的樹木,不堪連夜大雨,倒塌掉落,嚇醒睡夢中住戶,幸好沒有人受傷。

員警說,「不要下來,不要來這邊,不要過來。」

烟花甩尾降雨釀災 樹倒砸毀機車 嚇醒民眾

鏡頭轉到宜蘭縣,畫面更嚇人!溪水暴漲,混著淤泥,水流速度好快,淹沒部分路段,員警趕緊到場,阻止車輛再進入。

新竹這邊則發生落石意外。怪手緩緩往前移動,一顆跟轎車一樣大的石頭,就擋在路中央,旁邊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落石,好在沒砸到人,工作人員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移走。

新竹五峰鄉120縣道,是通往尖石鄉的主要幹道。巨石崩落,一度影響雙向通行。北台灣下起豪雨,多處零星災情,民眾還是要保護,自身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人咧!?台中柳川驚見車輛墜河 肇事駕駛卻不見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