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本土+1! 林新醫院急診員工接觸新北個案確診 首波急採49名醫護
盧秀燕說明台中新增確診。(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直播)

台中市今日新增1例COVID-19確診,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明,新增確診案15659為24歲醫護人員,曾和新北市確診個案接觸後確診。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案15659在林新醫院急診室工作,曾接種1劑AZ疫苗,Ct值29,目前已匡列接觸者10人;曾梓展表示,林新醫院急診室工作人員全屬採檢陰性,另將安排全院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2例確診足跡曝 曾到上引水產、內湖家樂福

國內今日新增24例本土確診,其中台中新增1例。盧秀燕說明,案15659之前有到新北市旅遊,接觸新北確診者,有明確感染源,也感謝新北市府通報。

曾梓展進一步指出,該案為北屯區24歲男性,是林新醫院急診室工作人員,5月21日曾接種第一劑AZ疫苗。該案7月9日至12日有到新北旅遊,接觸到一些朋友和新北市在7月22日的確診案15619。

曾梓展表示,案15659在7月19日出現咳嗽、喉嚨痛等症狀,因新北市通知才趕緊匡列到這案,送醫採檢後確診,Ct值29,目前住院隔離中。該案實際接觸者有10人,其中5人居家隔離,3人採檢陰性、另2人採檢中;另5人職場接觸者都打過疫苗、上班時有適當防護,所以列自主健康管理。

由於新增確診者是林新醫院急診室員工,曾梓展表示,已針對該院急診49名工作人員採檢,全數都是陰性,也會律續安排採檢其他醫院工作人員,預計要全院採檢。另外,院內環境也進行檢體採檢,目前都是陰性,急診室也已完成清消。

曾梓展呼籲,過去一週有到林新醫院急診室的民眾,若必要可在7月24日下午到澄清綜合醫院中港院區、7月25日到國軍台中總醫院、光田醫院第二醫療大樓前廣場、澄清醫院中港院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免費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東京奧運首例出賽運動員確診 組委會:確認是否傳染其他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