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本土+1!與台北確診者聚餐染疫 生活圈都在雙北
基隆增1確診,因與台北確診者聚餐染疫,生活圈都在雙北。(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

基隆市今(24)日新增1例本土案例。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該個案感染源清楚,是因與台北確診者聚餐而染疫,平日都騎車至台北上班,生活圈幾乎都在雙北,初步疫調沒有基隆市公共場所足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短短2個月疫苗覆蓋率從不到1%飆升至26% 醫籲創造奇蹟但仍不可鬆懈

林右昌說明,案15654為20多歲,因朋友圈接觸而確診,在台北松山區某科技公司擔任業務,感染來源清楚,他女友的哥哥是台北市指標個案案15634之室友,7月16日曾與女友至哥哥的租屋處,與案15634人一同聚餐。

林右昌指出,案15654於7月23日上午打電話進衛生局,告知自己有發燒、頭痛症狀,目前收治於部立基隆醫院

林右昌表示,案15654生活圈幾乎都在雙北,平時騎機車上班,初步疫調沒有基隆市公共場所足跡,多是在北部職場及朋友圈活動,目前已跟台北市、新北市合作匡列密切接觸者8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家樂福桂林店緊急公告 全店今「閉店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