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改寫台灣柔道歷史最佳成績! 楊勇緯奪銀牌媽媽淚喊:你真的辛苦了
楊勇緯於本次東奧奪得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首次參加東京奧運決賽中取得銀牌,一舉打破里約奧運連珍羚的第5名,改寫台灣柔道歷史最佳成績。楊勇緯媽媽於賽後受訪時,激動大喊,「你真的辛苦了!」

更多新聞: 東奧/楊勇緯「臉頰輕吻」獎牌 曝「心情上有些遺憾但是開心更多」

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在8強賽中,開局就強勢進攻,繼16強賽後再取「一本」勝利,以10比0力退荷蘭選手茨亞卡杜阿(Tornike Tsjakadoea),勇闖東京奧運柔道60公斤級4強。

4強戰楊勇緯對上法國選手姆凱德澤(Luka Mkheidze),該選手為2021年歐錦賽銀牌,在奧運積分排名為第20位,但是楊勇緯不畏強敵,在加時賽中成功壓制對方20秒,於5分21秒時壓制對方,再取「一本」勝利,進入決賽,而楊勇緯家人在觀看比賽時,大喊口號,「柔道王子楊勇緯,加油!加油!奧力給!」,希望再給他添上一份力量。

東奧/改寫台灣柔道歷史最佳成績! 楊勇緯奪銀牌媽媽淚喊:你真的辛苦了
楊勇緯家人為他喊口號、打氣(圖/民視新聞)

楊勇緯於決賽中對戰日本選手高藤直壽,該選手在2016年里約奧運,獲得柔道60公斤級銅牌,在這次的比賽中,雙方在常規4分鐘內均沒得分,進入了延長賽,但因為楊勇緯有2次指導處於劣勢,最後楊勇緯試圖採取壓制,但沒有效果,被判處指導3次落敗,獲得銀牌。

楊勇緯媽媽受訪時表示,從他參加奧運以來,就交代一定要「注意安全」,並反覆叮嚀,一回房間就必須要消毒,「因為我好怕疫情,所以只要安全回來我就OK。」

楊勇緯媽媽表示,這次的奧運,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只要楊勇緯有拚到自己想要的路,有達到想要的目標最重要,「以後還會有奧運,這次有讓大家看到台灣柔道奧運的成績,這樣就好。」

楊勇緯媽媽也提到,比賽的戰略,該怎麼去應對,楊勇緯都有跟哥哥一起研究,她也表示楊勇緯從小就非常固執,只要想贏的,就絕對會努力爭取,「絕不要第二,就是第一。」,她表示,這次全家人,看到楊勇緯在比賽中,奪得台灣柔道史上第一面獎牌,都非常激動,她在受訪時也對楊勇緯淚喊,「你真的辛苦了!」


東奧/改寫台灣柔道歷史最佳成績! 楊勇緯奪銀牌媽媽淚喊:你真的辛苦了
楊勇緯媽媽淚喊「你真的辛苦了」(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降級後娃娃機需「專人管理」業者嘆:根本不符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