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柔道男神」楊勇緯勇奪銀牌改寫歷史 蘇貞昌大讚:首面奧運獎牌!
台灣柔道選手楊勇緯奪得銀牌,這不僅是奧運首面獎牌,也是柔道史上首面獎牌。(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首次參於決賽中取得銀牌,打破里約奧運連珍羚的第5名,改寫柔道歷史最佳成績,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楊勇緯選手,與所有代表隊隊職員的打拚!」

更多新聞: 東奧/楊勇緯「臉頰輕吻」獎牌 曝「心情上有些遺憾但是開心更多」

楊勇緯於決賽中對戰日本選手高藤直壽,該選手在2016年里約奧運,獲得柔道60公斤級銅牌,在這次的比賽中,雙方在常規4分鐘內均沒得分,進入了延長賽,但因為楊勇緯有2次指導處於劣勢,最後楊勇緯試圖採取壓制,但沒有效果,被判處指導3次落敗,獲得銀牌。

雖未獲得金牌,但楊勇緯也刷新台灣柔道史上的最佳成績,對此,蘇真昌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有「柔道男神」稱號的楊勇緯選手,於男子60公斤級柔道奪得銀牌,這不僅是奧運首面獎牌,也是台灣柔道史上首面奧運獎牌,「感謝楊勇緯選手,與所有代表隊隊職員的打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男子混泳4百米完賽!台灣泳將王星皓分組排名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