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勇緯金牌戰飲恨奪銀 台灣首面東奧獎牌出爐

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第一面獎牌,今天晚上出爐,楊勇緯在柔道男子60公斤級金牌戰,因為收下了第三張黃牌警告,輸給了日本地主好手高藤直壽,雖然引恨奪下銀牌,但已經這創下台灣柔道選手,在奧運會上奪牌的歷史紀錄。

更多新聞: 東奧/楊勇緯「臉頰輕吻」獎牌 曝「心情上有些遺憾但是開心更多」

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白色戰袍的楊勇緯初生之犢不畏虎,一路闖進了金牌戰,對上28歲的日本好手高藤直壽,他是世錦賽金牌,也是上一屆里約奧運銅牌得主,曾經打敗過楊勇緯。

楊勇緯金牌戰引恨奪銀 台灣首面東奧獎牌出爐

男子60公斤級金牌戰,4分鐘的比賽大都在試探,並未積極搶攻,因此各獲一張黃牌,拚到了延長賽黃金得分,楊勇緯多了一張黃牌,落入下風。雖然努力進攻,但老經驗的高藤,不跟著起舞,運用策略,成功製造楊勇緯第三次犯規,高藤拿下金牌,楊勇緯屈居銀牌。

不過,這是台灣代表團在東京奧運的第一面獎牌,也是我國柔道史上最佳成績。其實四強賽,楊勇緯對上法國選手盧卡,就陷入苦戰,拚到黃金得分5分22秒,才驚險壓制勝出。

楊勇緯金牌戰引恨奪銀 台灣首面東奧獎牌出爐

23歲的楊勇緯,是來自屏東的排灣族的勇士,首次站上奧運舞台,就寫下歷史,獲得銀牌,同時,奧運開幕第二天,台灣代表隊就拿下第一面獎牌,也創下最快奪牌紀錄,下一屆的巴黎奧運,楊勇緯也備受期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柔道男神」楊勇緯勇奪銀牌 蔡英文親致電祝賀:締造了台灣歷史新紀錄!